关于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准考证打印及模拟测试等相关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本科生院

本生〔2022〕072号

 

各位同学:

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将于2022年11月19日(11周周六CET-SET4)、20日(第11周周日CET-SET6)在东校区第二教学楼三层语音室进行。为保证考试顺利进行,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前模拟测试

应北京教育考试院要求,为了方便我校学生熟悉考试流程,我校将于11月17日(11周周四)中午在第二教学楼三层303、305、306、307、308教室进行考前模拟测试,具体安排如下:

测试科目

测试时间

测试地点

可容纳

人数

考生入场时间

CET-SET4(口语四级)

12:30-13:00

303、305、306、307、308

150

12:20

CET-SET6(口语六级)

13:15-13:45

303、305、306、307、308

150

13:05

CET-SET4(口语四级)

14:00-14:30

303、305、306、308

120

13:50

欢迎本次已报名参加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的同学及对口语考试感兴趣或今后有意报考的同学前来参加测试。测试机位有限,先到先得。

请参加测试的同学进入教学楼期间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按测试入场时间到达并在上述教室内自行选择座位入座,在本批次模拟测试结束后请立即离开考场,以方便下一批次的考生入场进行测试。谢谢!

二、准考证打印及考试注意事项

1. 考生从11月15日9时起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站(http://cet-bm.neea.edu.cn)进入“快速打印准考证”,下载并打印口试准考证。考试具体时间及地点均以准考证上所示为准,不得更改。

2. 请考生按照准考证的考试日期和报到时间按时到东区二教211、212教室处签到(请从二教中间楼梯口进入签到室),签到后进入备考室观看考试流程演示视频,在工作人员指引下从二层东侧(201教室附近)楼梯前往准考证上显示的考试地点参加考试。

3. 入场时须携带一张干净无任何涂写的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原件方可参加考试。

4. 考生进入考场后需按监考教师指令将所有物品存放在指定位置后就座,禁止携带手机等具有通讯功能的电子产品、纸张、资料、书籍、笔等进入考场。

5. 考生入座后需进行登录、设备测试及考试等,未经允许不得离开考场,否则将按违规处理,成绩无效。

6. 考试期间如出现设备问题请举手联系监考人员。

7. 考试结束后从三层西侧(321教室附近)楼梯离开考场。

三、疫情防控考生须知

1.所有考生须在考前要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外出,避免参加聚集活动或去人员密集场所,同时须密切关注我校疫情防控要求,遵照具体要求执行。考试当天,如考生为正处于隔离医学观察治疗、集中隔离观察期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无症状感染者的,不得参加考试。

2.如考生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或同住家人为入境人员的,按本市疫情防控最新规定及我校防疫要求处理。不具备考试条件的考生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3.考试当日,考生必须早于报到时间提前到达考试封闭区域,预留足够时间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入场核验。考生必须满足下列条件,方能参加考试:

(1)必须出示本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北京健康宝显示核酸检测时间分别为0、1、2天均满足要求)。

(2)本人北京健康宝健康码未见异常(绿码);

(3)本人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为绿色且无7日内京外行程记录;

(4)考试当天体温检测低于37.3℃。

考生进入考场时要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保持安全距离。

4. 考生须自备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除入场核验身份时按要求摘戴口罩外,候考与考试期间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5.考生进入考场时可领取消毒湿巾,在确保安全情况下,自行对键盘、鼠标和耳机等设备消毒。

6.考生在考试过程若出现干咳、发热、气促、流涕、腹泻等异常状况,应立即向监考员报告,按照防疫相关程序处置。

7.考试结束后,考生须按考务工作人员的指令保持安全间距,分批、错峰离场。

8.考生应提前下载打印《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见附件)填写,在考试当天携带,做好考前14天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如出现发热等身体异常,要及时主动报告。

9.其他未尽事宜,参照本市及我校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执行。

四、特别提示

1.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此次口语考试学校为西区前往东区考试考生加开班车,根据校车安排时间凭校园卡、准考证在校车上车处乘坐专用大巴往返东西校区,请同学查看考试班车时间,按需乘坐班车。

乘车地点

发车时间

方向

西区校车乘车处

11月20日 7:00

西区-东区

东区校车乘车处

11月20日 11:00

东区-西区

 

2.考生入场时必须携带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公安机关签发的临时身份证件),二者缺一不可,身份证件原件不在有效期内或丢失的考生请注意提前办理。

3. 请各位考生至少于考前一天检查防疫核验材料是否完备正常,若有异常请提前解除。不符合相关要求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4. 考生必须至少提前7日返京,按北京市对返京人员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进行健康监测。(即返京人员抵京后需开展三天两检,也就是抵京24小时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后、抵京72小时内完成第二次核酸检测。)

五、CET-SET考试内容及形式

CET-SET采用计算机化考试形式,通过计算机考试系统,完成考生与模拟考官、考生与考生之间的互动。

1.CET-SET4内容和流程

任务

任务名称

考试过程

答题时间

热身

自我介绍

根据考官指令,每位考生作一个简短的自我介绍。考试时间约1分钟。

每位考生发言20秒(两位考生依次进行)

任务1

短文朗读

考生准备45秒后朗读一篇120词左右的短文。考试时间约2分钟。

每位考生朗读1分钟(两位考生同步进行)

任务2

简短回答

考生回答2个与朗读短文有关的问题。考试时间约1分钟。

每位考生发言40秒(两位考生同步进行)

任务3

个人陈述

考生准备45秒后,根据所给提示作陈述。考试时间约2分钟。

每位考生发言1分钟(两位考生同步进行)

任务4

两人互动

考生准备1分钟后,根据设定的情景和任务进行交谈。考试时间约4分钟。

两位考生互动3分钟

 

考试流程

内容

时间

形式

1

考生对设备进行测试

5分钟

考生自主完成

2

考生自我介绍

1分钟

人机对话

3

短文朗读

2分钟

人机对话

4

简短回答

1分钟

人机对话

5

个人陈述

2分钟

人机对话

6

两人互动

4分钟

人人对话

2.CET-SET6内容和流程

任务

任务名称

考试过程

答题时间

第一部分

自我介绍和问答

先由考生自我介绍,然后回答考官提问。考试时间约2分钟。

自我介绍:每位考生20秒(两位考生依次进行)

回答问题:每位考生30秒(两位考生同步进行)

第二部分

陈述和讨论

考生准备1分钟后,根据所给提示作个人陈述;两位考生就指定的话题讨论。考试时间约8分钟。

个人陈述:每位考生1分30秒(两位考生依次进行)

两人讨论:3分钟

第三部分

问答

考生回答考官的一个问题。考试时间约1分钟。

每位考生45秒(两位考生同步进行)

 

考试流程

内容

时间

形式

1

考生对设备进行测试

5分钟

考生自主完成

2

自我介绍和问答

2分钟

人机对话

3

陈诉和讨论

8分钟

人人对话

4

问答

1分钟

人机对话

六、联系方式

邮箱:gaoyuanpeng@cau.edu.cn   地址:东区主楼244。

 

附件: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docx

 

本科生院            

2022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