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覆盖 双提升|本科生院党支部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发布日期:2021-09-1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本科生院

9月16日,在学校统一组织下,本科生院党支部集体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1921-2021)”,学习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深刻感悟百年党史中蕴含的伟大精神。

 

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精心设计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展览现场,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逼真的复原景观,集中展示着党的百年奋斗、百年成就、百年风华。

 

同志们在现场看到珍贵、独特的历史资料原件时,心情激动,感慨万分。看到李大钊被捕后的亲笔自述和照片,眼前浮现着这位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英勇就义的画面,脑海中回荡“索我理想之中华”“试看将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的话语。看到古田会议决议原件,进一步了解了该会议在中国共产党和工农红军发展史上的重要意义。看到八七会议记录原件,知道了在中国革命紧急关头,我党确定了土地革命和武装斗争的总方针,毛泽东同志提出“枪杆子里出政权”的著名论断,及时向全党和全国人民指明了斗争方向。

 

通过学习,本科生院党支部全体成员表示,做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牢记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自觉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党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党支部全体同志要更好地读经典、学经典,传承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征程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并把学习成果运用到自己的工作中,使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走向更高水平。